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挺且博之——挺住就是胜利!

日子再好混也别混,生活再难过也得过——挺住!

 
 
 

日志

 
 

[引用]叶子眼中的挺住  

2008-12-30 16:57:53|  分类: 8、好友赠挺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叶子眼中的挺住

 

 

暮已降临

静坐

聆听琴声弦语

闭上眼

天地唯你

如此这般,重复着

你在我的脑海中

怎就不能安然和安静

就象那秋天的枫叶般

依然绰绰的淡绕浅萦

今夜的沉醉

该是因你而起

 

 [引用]叶子眼中的挺住 - 挺住 - 挺且博之

 

呵呵,说到挺住,我还真的就静不下来,可是想让我正儿巴经的写这个哥们,那还真的难刹我也!!每次想起他的时候,嘴角都是上扬的,即便是最最艰难的时候,他也总是色眯迷的看着你,不过千万别被他诱惑,这是他惯用的毒药,早就习以为常了。做了这么多年的哥们,我深知他很可能属于任何一个女人,更可能不属于任何一个女人,就是这样的矛盾,但是,你放心,当他面对你的时候,绝对是真诚和用心的,放心把你的心事和他分享,他就象一个大哥,一个智者,一个善解人意的亲人,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当然了,还是一个资深的大律师……

 

挺住人如其名,“日子再好混也别混,生活再难过也得过。”这是哥们一直以来的自律名言,一直都感悟老兄的这段话,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你生活信念和艰辛,性情中的汉子,你呈现给大家更多的是你的才华和幽默,痛苦和磨难对于常人也许是愤懑,是沉沦,是坟墓,而对于他而言,则是锻造,是重生,是身心一次又一次高度的提升,直至把自己炼成一棵树,一棵屹立在泰山之巅的松树,在世俗的顶端俯瞰花开花谢,云卷云舒。

[引用]叶子眼中的挺住 - 挺住 - 挺且博之

 

几天来一直都在琢磨该怎么下笔写这个老哥,思绪很杂乱,始终集中不起精神来,直到收到了这两本书突然觉得,颂扬的话太多,已经载乘不了太多的奉承,那咱换个思路,看看另一个挺住,叶子眼中的挺住。。。。

 

这是一个眯着眼睛,歪着头坏笑着的挺住,一个长不大的老顽童,自我们在红林认识到现在有年头了吧,说到挺住不能不说到他的“原配夫人”小蝶(哈哈,别打我,当时你就是这么介绍的,源于当年快乐论坛上的一篇接龙武侠小说中的情节),在小蝶眼中,挺住就是一个风流才子,什么写的一手好文章啊,什么驰骋天津甚至是大江南北的铁嘴大律师,反正说到底这就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男人,当时非常好奇想认识这个人,于是利用自己在红林的特殊身份,很轻易的就接近了......

[引用]叶子眼中的挺住 - 挺住 - 挺且博之

 

当时着实为了该怎么留住这个人才大费了番脑筋,别看小小论坛,也乾坤着呢!!相约找他谈一次,所以,我们在QQ上接上了火,谈的十分融洽一见如故的感觉,所以聊到热处提出看看仁兄,爽然应若,呵呵,当时真的很失望,或许是期望值太高吧,看到出来一个小老头,那肃然起敬的所有所有都大大打了折扣......

 

现在想想那个该死的视频让我在得知这个仁兄要顺道来合肥见面的时候,没有当一回事,可当我看到出现在我眼前是一个儒雅帅气而又不失幽默的挺住的时候,“无地自容”,这四个字一点也不过分,真的啊,因为那天我真的很糟糕,以前去店里之前总要稍事打扮一下,可这天我因为前一天晚上写半年的公司总结到凌晨才睡,早晨起的晚匆匆忙忙就来店里了,而且我早就把要见挺住的事情忘了,哈哈,凌乱的头发,粗糙而缺少合作的五官,怪异的表情,总之很狼狈。(所以多年以来我们每次见面我总要抱怨他用的那个破视频,太破坏我的印象分了!)

 

这次时间很仓促,容不得我们就论坛的各项事宜做长篇大论的讨论,他七哩喀嚓123321就把自己观点十分清晰阐明了,那种神态不容你质疑,也不容你做任何解释,尽管觉得很霸道但是对论坛的发展都提了建设性那不能叫建议,准确的说应该是指示,于是,对挺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席间他谈到武汉的聚会,谈到男人感动时的眼泪,谈到对以前论坛的眷念,眉飞色舞的,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但是被他渲染的那些快乐时光真让人很向往很羡慕。这让我更加关注挺住自身那超级感染力的文字,不知道挺住是无心还是有意,他的文章题目总是独具匠心,粗看之下,极易让人产生错觉,而细读文字,才发现这种包装之下的严肃和真实。读他的文字,需细品,第一遍往往是笑,为文字的诙谐和幽默,第二遍是沉思——大笑之后的沉思,字里行间蕴藏的哲理和机智令我们不得不静下心来,陷入沉思之中。第三遍是悟,那份感悟了然于心之后禁不住的随着他的文字颌首而共鸣。

 [引用]叶子眼中的挺住 - 挺住 - 挺且博之

因为有了这次遗憾,所以当得知我从东北出差路过天津的时候,挺住再次发出了邀请,这段时间论坛的一些事情让这个性情汉子因为自己的想法得不到支持和落实离开了红林,为了论坛文学区的兴旺,为了能说服挺住出山,我在天津下了车,呵呵,向我张开臂膀拥抱的是一身乳白色西装贼亮的头发,斜身靠在车上手上拿了副眼镜在那里晃动的小开!我想那一刹那,天津北站应该有些轰动吧,哈哈......

 

我真的不敢忘记这次我们的见面,你说叶子,能不能不说论坛,能不能不让我回去,能不能让我消停一下,你和我说了你的工作家庭以及你的抱负,第一次我们十分严肃的谈话,看着你慷慨激扬的说着你对社会对人世对朋友的观点,我觉得那个大男孩其实是一个多么难得的真心英雄,一个“日子再好混也不能混,生活再难过也得过”的铮铮铁骨的汉字,“挺住”一个十分形象和生动的名字和你是多么的贴切,很多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想对你说,别挺了,该放下的时候应该学着放下,否则哪有那么多的完美,你太累了!由此,哥们情谊结下了......

 [引用]叶子眼中的挺住 - 挺住 - 挺且博之

惟有真心祝福哥们,在不挺不爽的日子里善待自己,为了自己不变的情怀和追求,加油!

 

 

 叶子原创于2008-09-08 08:29:32

 

 注:红林叶子系我老友、哥们,红林论坛管理员,少小从军,现为成功实业家。

文中照片系从其博客上偷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11)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